業務介紹

輔導室有個可愛的別名叫做「大大樹之家」,這兒有一群溫暖的老師共同守護著所有小安仔和小安妹,我們提供最專業的諮詢協助同學解決生活上各種疑難雜症,增進個人生活調適和人際溝通的能力,並且透過和老師的討論更瞭解自己的性向及興趣所在,找到適合的生涯方向。

服務時間與方式:

1.服務時間:週一-週五 08:00-17:00

2.聯絡電話:2706-3346、2709-1630

3.學生晤談均採預約制,請至輔導室填妥預約單後,再行安排晤談時間;教師、

家長諮詢歡迎來電預約。

大大樹Q&A

問:甚麼情況下,我可以找大大樹之家幫忙?

答:

1.想要改善一些生活上的適應問題。例如:剛入學不太習慣、擔心自己課業被當、

出缺勤狀況不佳、想改善人際關係(如同學、朋友、感情)….等。

2.想要更深入的自我探索。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有些焦慮、不確定自己的興趣、對自己的某

個部分想要有更深的認識…等等。

3.想考慮轉科、轉學、重考,有些地方還不太確定,需要找人討論。

4.對升學方案或升學準備過程不太瞭解,想要及早清楚相關資訊。

5.在準備書審資料或口試的過程中,遇到了一些疑惑,想找老師討論。

6.遭遇突發的外在壓力事件,而造成的創傷。如:地震、水災、車禍、喪親、分手、遭受

性騷擾或其他事件。

7.覺得自己的生理上出現一些異常的訊息。如:突然大吃大喝、或不想吃任何

東西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的失眠、情緒相當的低落、憂鬱、沮喪、孤單等。

8.覺得最近很無聊,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,想找個人說說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