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導室出版品介紹

「大大樹行不行-教師輔導工作手冊」

內容涵括輔導室服務內容介紹、親師溝通技巧、學生不適應行為與輔導策略、壓力調適、學生自我傷害輔導策略、常見校園精神疾患處理、同性戀議題、學生懷孕事件處理、性騷擾與性侵害處遇,親職教育與社會資源利用,內容豐富,並有相關(性騷擾、性侵害、高風險家庭)通報方式,請老師多加利用,並保持發現學生各項狀況的敏感度。

「大大樹信箱」

為大安簡訊固定專欄,每月出刊一次,真實反應高中生生活及釐清學生相關議題。其中挑選具代表性內容,集結成「大大樹信箱:小安仔/妹與大大樹的祕密對話」叢書,參加「臺北市97學年度公私立中等學校教育從書暨校刊競賽」,榮獲高中職組教育叢書類<優等>。

「心路」

採主題式徵稿,提供學生發表參與輔導室各項活動後發表的園地,並透過刊物發行,能使師生、家長瞭解各項輔導工作與成效。

 

「新生訓練指南」

定向輔導是新生對高中校園的第一印象,考量目前年輕學子的成長背景,本書故事主角設定為「學徒」角色,進入大安村落後,除了探索村落內的各項環境外,也認識在三年其間,需要解決的各項任務及可獲得的裝備與道具;以電玩RPG的角度巧妙的融合學校三年內的各項重要活

 

 「終極戰鬥指南」

內容含括四技二專入學管道說明、考試日程表、甄選入學簡介、簡章導讀、備審資料準備、面試技巧、考古題彙整、大學新鮮人暑期規劃、大學生活認識、就業訊息等,印製分發高三同學一人一冊,進行個人生涯規劃。

 

「學習檔案手札」

內容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,說明如何製作學習檔案及各項考評依據,並列有範例,供老師及同學參考使用,近年來為響應環保,亦提供電子檔於本室網頁,供師生參考。

 

「心靈捕手」專題特刊

透過輔導股長集合時發放至各班,若該週暫停集合時將放置各班學務處聯絡箱,內容含括性別、生命、人際溝通、壓力因應、時下議題等,提供學生張貼於班級佈告欄,鼓勵學生多加閱讀或作為老師班級經營討論議題。